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研究>>正文
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2016-08-25 12:46  

 

各单位、各部门:

为了落实“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任务,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设一流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创新的职能,学习先进教育理论,解放思想,集思广益,落实责任,攻坚克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 

二、活动主题 

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促进教育质量提升。 

三、活动范围 

全校教师、管理人员、服务人员。 

四、活动方式 

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与分组讨论相结合。集中学习日程安排见附件1。 

五、有关要求 

1.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调整好工作安排,以便集中时间和精力学习,保质保量完成教育思想大讨论中的各项任务。学习参考资料目录见附件2。 

2.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部门的主要领导要在活动中发挥表率作用,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分管教学副院长(主任)、分管学生副书记要带头学习,带头开展形势解读、政策与法规介绍等,带头做中心发言,促进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蓬勃开展。根据情况,校领导将参加自己所属党组织或联系点的小组学习讨论。教学单位要对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进行汇报,有关要求见附件3。 

3.各单位、部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加强研究,深入思考,围绕主题,重点回答如何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积极撰写论文和学习心得,集中学习后上交。优秀论文将结集出版,心得体会将择优推荐在校内媒体发表。各学院、中心、部,以及教育教学各职能处室要重点组织,完成2篇以上研讨论文,每篇不少于6000字。 

附件1:集中学习日常安排 

附件2:学习参考资料目录 

附件3:教学单位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汇报要求 

长春中医药大学 

2016年8月25日 

 下一页 [1 2 3 4]

长春中医药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长春市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学路2067号
电话:0431-81620362  邮编:130118
ICP备案号:吉ICP备09001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