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赴长发村开展“结对帮扶手拉手·精准扶贫心连心”工作
2018-05-28 07: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服务 三提升”工程和扶贫工作整体要求,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一行于5月24日前往定点帮扶的长发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并在村委会开展专题工作会。 

会上,长发村村支书对长发村的整体扶贫工作进行了介绍,对学校两年来对长发村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建立扶贫工作长效机制,从经济扶贫到教育扶贫转变的新思路,包括对当地适龄青年开展调研,免费为村民进行继续教育培训,提高职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这一提议得到了村委和贫困户的肯定和欢迎。随后,学院领导向村委会赠送适宜青少年阅读的书籍140册,并向村部遴选出的三个贫困户学生送上了慰问金。青马学员代表与贫困户学生进行了“手拉手结对帮扶”,下一步将开展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和生活关怀等活动。之后,学院帮扶干部在学校驻村工作队队员马杜彪的陪同下,分别走进贫困户家中,送上慰问品并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健康状况、子女学习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向他们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为他们鼓干劲,树信心。 

本次慰问得到了村委和贫困户的一致好评,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和学校的暖心关怀,要通过努力奋斗早日实现脱贫的目标。 

说明:2段1

说明:2段2

说明:2段3

说明:2段4

说明:2段5

说明:2段6

审核:李健睿 

编辑:潘红艳 

长春中医药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长春市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学路2067号
电话:0431-81620362  邮编:130118
ICP备案号:吉ICP备09001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