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7-05-18 14:16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教学工作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加强课堂秩序管理,培养优良教风和学风,现将我院本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7年5月17日-2017年5月25日  

二、检查内容:

学生的出勤情况(迟到、早退、旷课),课堂纪律,听课质量;教师授课情况(是否有无故缺课、上课迟到、提前下课;私自调课、私自更换上课地点;未履行正式手续委托他人代课;上课使用通讯工具;未按照教学进程授课等现象)。  

三、检查方式:

学院组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通过巡查、听课等方式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四、检查要求

1、学院领导和检查组成员要高度重视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充分认识到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把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2、检查组要做好检查工作计划,分工明确,每位检查组成员要认真负责,做好检查记录。学生科主要负责学生出勤检查、教务科主要负责教师授课情况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将学生出勤情况反馈给学生科,教师授课情况经由教务科汇总后反馈给各教学单位。  

3、要认真开展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督促学生按照《长春中医药大学学生上课行为规范》要求,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辅导员要及时做好对缺勤学生的批评教育工作,对达到处分要求的学生,要按照《长春中医药大学全日制本专科处分条例》及时处理。  

4、学院教务科将组织开展期中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各班级教学信息员要认真组织本班级填写《教师授课质量评价表》,并做好统计和汇总,于5月23日将《教师授课质量评价表》及汇总材料交由教务科备案。  

五、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人员组成

组长:王 乙闫秀臣  

副组长:张 杰杨丹  

成员:李石羽朱丽莉  

附件:《教师授课质量评价表》

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科  

2017年5月17日  

附件:

教师授课质量评价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分值

评估内容

等级ABCDE

1

教学

态度

教学状态  

10  

情绪饱满,备课认真,遵守教学时间。  

教学责任心  

10  

教学责任心强,认真组织课堂纪律,严格要求学生。  

2

教学

内容

教学基本内容  

10  

讲授清楚,准确。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满。  

授课条理性  

10  

授课条理清楚,逻辑严密,讲清难点,突出重点。  

素质教育  

10  

注重学生职业能力和创新思维培养。  

辅导答疑  

10  

辅导答疑、作业批改认真。  

3

教学

方法与手段

教学方法  

10  

讲授深入浅出,易于领会,注重启发式教学和师生互动。  

教学风格  

10  

有易于学生领会的特点和风格。  

教学手段  

10  

恰当、有效地运用直观教具(模型、图表等)或多媒体课件等辅助教学,效果好。  

5

教学效果

教学效果  

10  

掌握了课程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对该课程的兴趣。  

合计  

课程名称:授课教师:

授课年级专业:

说明:评价等级及分值为:A:满分,B:A×90%,C:A×80%,D:A×70%,E:A×60%; B以上为优秀,C为良好,D为及格,E为不及格。  

长春中医药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长春市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学路2067号
电话:0431-81620362  邮编:130118
ICP备案号:吉ICP备09001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