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与老同乐,快乐共享” 探访敬老院活动通知
2015-03-24 14:52  

全体在校学生: 

古有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说的就是,在赡养孝敬自己的长辈的时候,不应忘记其他与自己没有亲缘关系的老人。而尊老、敬老、爱老本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蕴涵着我们民族的高尚情操,是我们先辈传承下来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此我们开展的这一探望老人活动,可以增加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培养志愿者们的爱心,让关爱老人之风再次盛行。学院团委决定开展“与老同乐,快乐共享” 探访敬老院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1、活动主题:与老同乐,快乐共享 

2、活动时间:3月22日上午八点 

3、活动地点:天谭敬老院 

4、服务对象:敬老院老人 

5、参与对象:大一学生每班1-2人 

二、活动具体安排

(1)上午8:00,准时在学校门口集合,活动负责人点好人数 

(2)到达敬老院后,全体同学向老人问好,负责送礼物的同学先把礼物送给个别老人 

(3)送完礼物后和老人们聊天,聊一下家常或谈一下养生之道、日常生活小窍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 

(4)负责节目表演的同学准备好表演节目后进行表演。 

三、活动注意事项:

 

1、工作人员要及时联系并确定好各自的工作任务; 

2、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态度要积极热情。 

3、如有突发事件发生请咨询团委干部,由主负责人统一解决。 

4、全体参与人员在活动开展中要亲和、礼貌热情,确保自身的衣着打扮符合志愿者的精神风貌,以体现我们青年志愿者的素质风貌。 

5、与老人交流时身体要注意与老人保持平衡或弯下腰。说话时要看着老人或时不时点头,表示认同老人说的话,不要冒然的打断。注意老人的表情、语气等,要多聆听。 

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实践部 

2015年3月19日 

长春中医药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长春市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学路2067号
电话:0431-81620362  邮编:130118
ICP备案号:吉ICP备09001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