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学院妇委会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之——“玫瑰书香”主题阅读活动
2024-03-29 10:38  


 

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妇委会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之—“玫瑰书香”主题阅读活动,本次阅读书籍—“中国劳模”系列丛书,他们当中有公交线上的“微笑使者”、高速动车的“全科医生”,还有“80后“机加技术鼎新者等等,女职工们撰写了阅读心得。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共和国的功臣,大国工匠是职工队伍中的高技能人才。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不仅要在组织上强大起来,而且要在精神上强大起来,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向肖涛同志学习。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专注创新,用“工匠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姜涛

 

我学习的劳模主角是天安门前的“美容师”蔡凤辉。1975年出生的她现在是天安门人工保洁班班长,她凭借着自身的干劲儿、钻劲儿、闯劲儿和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成长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她那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深深感动着我。

                ——王金凤

 

罗昭强,现为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调试产线高级诊断组首席操作师,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强大的工人队伍用辛勤劳动和拼搏奉献有力推动了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走向世界的前列,涌现了一大批中国劳模、大国工匠。“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是罗昭强的人生信条,他在一线技术岗位工作的三十余年中,从维修组电工的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中车长客首屈一指的“高铁调试大师”和“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者,被誉为“工人院士”。当前,中国的高速铁路里程已占世界一半,位居全球第一。罗昭强用25年维修电工的技术积累,转岗去高速动车组当车辆调试工,放弃转干机会,大跨度转行后练就一身绝活,成为该领域的功夫集大成者,不断歼灭攻克调试难题,推动了中国高铁技术自主创新的飞跃。我们要学习罗昭强敢想敢做、敢为人先,时不我待,与时间赛跑,拥有高站位和全局观,永远保有好奇心和质疑的精神,追求创新和接受挑战,在平凡的岗位中干出不平凡的事业。

                                                                                                                         ——孙茜

 

通过认真研读《中国劳模---公交线上的微信使者唐学新》这本书,我深深体会到他对工作的执着与热爱。唐学新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劳模精神,他扎根一线,精益求精,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的身上体现了对工匠精神的坚守,对职业的敬畏和对社会的责任担当。他用汗水浇灌梦想,用智慧创新实践,是我们每一位劳动者学习的榜样。

他让我明白,无论身处何种行业,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勤奋工作,勇于创新,就能在各自的领域里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王储平

 

长春中医药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长春市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学路2067号
电话:0431-81620362  邮编:130118
ICP备案号:吉ICP备09001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