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学风建设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运用中医思维,学习推拿治疗”主题教育讲座
2019-06-10 13:56  

2019年6月5日下午13:30,长春中医药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在日新楼兰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运用中医思维,学习推拿治疗”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长春中医药大学退休教师、原针灸推拿学院推拿临床教研室主任李红科副教授主讲。 

讲座中,李红科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形象生动地和风趣的阐述了中医思维司外揣内,见微知著,以常衡变,取象比类,远取诸物、近取诸身的特点;论述了学习推拿治疗中如何做到精准诊断,靶向治疗。讲座最后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为有脊柱问题的同学进行整脊并指导功能锻炼。理论精彩的解析,案例生动的分享和现场操作淋漓尽致地体现中医推拿手法治疗立竿见影的特点燃爆了全场。 

这次讲座,使同学们更清晰的认识到推拿是力与美的结合,是刚与柔的碰撞,是心灵的释放,是对梦想的追求,推拿可以品位自己的精神气质,人格魅力和思想境界,人生享受推拿,推拿快乐人生。 

审核:李健睿 

编辑:王金凤 

图文:孙金鸿 

长春中医药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长春市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学路2067号
电话:0431-81620362  邮编:130118
ICP备案号:吉ICP备09001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