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帮困助学>>正文
【资助育人】——有“资”有味事迹材料之吴明宝的故事
2020-04-23 15:14  

有“资”有味——毕业季

职业技术学院针灸推拿专业2017级1班 

 

我来自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市新站乡,那里虽然没有奇山秀水、清逸秀丽的风景,但也民风淳朴,人们生活得美满幸福。我在这里度过了小学的时光。 

在我6岁时,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重大转折点,母亲因为车祸而去世。从此父亲开始酗酒,日子一天不如一天,虽然那些日子艰苦,但也让我变得更独立与自爱。 

三年级,家里又一个噩耗发生,父亲服毒自杀,使我的家庭破散,留下我和姐姐2人,我们经过政府的帮助,进了孤儿学校。 

经过了高中时光的迷茫和年幼就懂得独立与自强,我通过高考顺利进入了长春中医药大学继续学习,过上了我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大学里,我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在学习与思想上都有很大的收获。大一上学期至实习期间,担任导员助理,得到了辅导员的认可与支持。自上大学开始,就一直想接触更多自己喜欢的事务,通过辅导员的推荐,加入了校网络维护小组,来学习电脑方面的知识,现在也对电脑的部分问题可以自己来维修。 

但我深知,没有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没有老师、同学、朋友的帮助,我也不会成为今天的我。在大学期间,我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以及国家助学金,正是因为这些好政策,不仅让我可以没有顾虑的生活和学习,还让我减轻了家庭的负担,完成学业。在大一时,我申请的网络维护助学岗位,在工作的两年里年中,我结识了很多不同学院的好友,我们每天都在现教中心一起工作和学习。虽然工作内容简单,但是也极其考验思维。通过小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为学校老师换上了新的办公系统与办公软件。在勤工助学期间,不单单是通过自己的劳动挣得薪酬贴补自己的日常开销,更值得珍惜的是这一段宝贵的经历。并且在自己业余期间也会去做做兼职。同时,感谢学校给我这次机会,感谢一路陪伴我的同伴与同学,让我明白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更感谢自己,一直坚持,没有放弃。 

如今即将毕业,踏上求职的征途,开启新一段旅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昨天的荣誉和经历还历历在目,如今又要忘掉过去,从零开始。大学期间对我来说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也是国家对我的殷切期盼。我将会做一个平凡而又心怀感恩的医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不畏困难和挫折,不断奋勇向前。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一个引人奋进的萤火虫,引领更多的人跟随我的萤光前行,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机会向来都是朴实的,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它才会变得耀眼。三年来多少不眠的夜晚,多少汗水和泪水,才换来如今工作学习上的收获。“每一份荣誉都是鞭策我不断前进的动力。”我将继续带着梦想上路,用执着的信念追求真知,用坚强的意志创造奇迹,用无羁地脚步追求真理,谱写别样的年华。 

心怀感恩之心,砥砺前行。 

长春中医药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长春市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学路2067号
电话:0431-81620362  邮编:130118
ICP备案号:吉ICP备09001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