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帮困助学>>正文
【资助育人】——有“资”有味事迹材料之刘计鹏的故事
2020-04-23 15:13  

余生漫长,莫要慌张

职业技术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2017级2班 

我叫刘计鹏,生于山西省忻州市的一户农民家庭,家庭主要的经济来源是依靠父母务农,父母早已年过半百,不便外出务工。在临近学校开学之际,由于家庭的特殊情况,我申请了助学贷款。党和国家对贫困学子的扶持政策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这份恩情我一直铭记于心。 

在校期间,我努力提升自己,同时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人。在学习上,积极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在每学期的考试中,学习成绩一直是专业前列,多次获得奖学金。课上,主动思考,理解并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并请教老师解答心中的疑惑。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能做到得心应手。 

此外,我也在闲暇之余到图书馆阅览各类书籍,希望能够借在校期间学习更多的知识,以不至于在将来因知识面太过狭窄,认知水平而过于浅显,也许就像柴静在《看见》提到的:“就像叶子从痛苦的蜷缩中用力舒展一样,人也要从不加思索的蒙昧中挣脱,这才是活着。” 

同时,我积极向身边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学习,学习老师们的默默付出、班长的负责与担当、团支书的乐于奉献和身边同学们的善良勇敢和热心好学等。在担任学院的青马学会和班级学生干部期间,积极参加多项活动:参与献爱心义卖活动、多次献血和多项比赛等。作为参赛人员,积极备赛,用心彩排,锻炼能力;作为活动工作人员,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困难,为活动顺利举办,尽自己的一份力。 

特别感谢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对我的帮助,思想上我积极向中国共产党学习。自2017年9月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和理论,关心国家事和身边事。在校期间,有幸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党校培训,进一步增进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深知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我希望在不断地学习中,不断进步,争做一个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 

撒贝宁曾说:“不要太在意人生输在起跑线上,人生应当是一场马拉松,决定你人生的不是起点而是终点”。借《我是演说家》上的一段话:“要相信,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告诉你,让你用你的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于独立,关于梦想,关于勇气,关于坚忍,它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童话,没有一点人间疾苦,这个故事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这个故事是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将近三年的大学生活,在这里我收获了友谊,锻炼了能力,增长了见识,从老师们和同学们身上学到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而最重要的是,在这里遇见了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们。今后我将不断地学习,不断进步,充实自己,帮助他人,恪守医德,尽职尽责。 

所遇即所获。在此特别感谢党和国家的帮助扶持,感谢学校的辛苦培养,感谢老师们的默默付出,让我有机会能够从偏远的地区走向广阔的天地。 

长春中医药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长春市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学路2067号
电话:0431-81620362  邮编:130118
ICP备案号:吉ICP备09001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