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帮困助学>>正文
【资助育人】——有“资”有味事迹材料之李博的故事
2020-04-21 15:09  

纵有疾风来,人生不言弃

职业技术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2017级1班  

 

有人说:“每个人的生命都相似,只是点缀在生命里的希望和梦想使它们有所差异。”  

在我小学的时候父母便离婚了,母亲在省外打工,父亲在农村种地。母亲打工的钱只够维持自己的生活,父亲又患有肾病综合征,不能太劳累。我庆幸自己生在中国,因为有了国家的政策,我家被评为低保户,这让原本贫瘠的家庭看到了一丝希望。高考过后,我考上了二本,却因滑档,来到了专科。高考失利,我很沮丧,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给你打开一扇窗。这扇窗就是这个让我无比温暖的长春中医药大学。  

有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愈,有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因为父母离异,加上家庭困苦,使我很自卑,很内向。  

刚到学校的我,对这里很陌生,也很迷茫。热心的学姐细心为我讲解大学与高中的不同,使我找到了生活的目标。老师和领导们对我的关心让我觉得像自己的家人一样。在校期间我努力学习,获得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是班级的宣传委员,也是骑迹绿游协会的副会长,在社团里曾获得“优秀部长”带领部门获得“优秀部门”。校园生活锻炼了我,成就了我。  

为了缓解家里的经济压力,积极面试成为了学校“勤工助学”计划里图书馆管理员中的一员。在学校的中国电信任职,在校外的“替客”团队中任职。曾在半学期的时间里独自挣得4000元,虽然不多,但是却减轻了一点家里的负担。也让我变得自信,变得开朗。  

当然,这个让我无比温暖的学校不只是这些看的见的物质,荣誉。还有那些能感受到的心。当我来到这个学校的时候,我们的导员就与我们患难与共。因为练习团体操每天要训练很晚,他就陪到很晚;体育小队早上训练,要起的很早,他就早早的来;因为体检我们饿着肚子等了很久很久,他就买了牛奶还有面包。对于贫困的学生他也是时时刻刻了解情况,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我们。我很庆幸有这样一个老师,带着我们向前,带着我们努力奔跑。  

没上大学的时候,想着专科就是那种到处散发着不良作风的地方吧。看着微博说的大学生活,生怕自己遇到一群坏室友。然而所有担心的一切都没有发生。班里的同学互敬互爱,上课积极踊跃,每次上课我都要起好早去占座。班长对我们像大姐姐一样照顾自己的家人,大家一起过元旦联欢,一起堆雪人打雪仗,一起为学习争得面红耳赤。班级的墙上贴满了集体荣誉的奖状,运动场上到处都是班级同学的雄风,被老师夸奖是他带过最好的一个班。每次说到17届康复一班我都充满了自豪。一直到实习的时候,在附属三院的我们依旧是优秀代表。还有那亲密的舍友,喝着同一杯奶茶,互相搂着睡觉,午休不睡觉也要去吃美食。  

读着白夜行,“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以前的我觉得这就是我,大概是之前遭受的苦难太多了吧,所以所有的事情都在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了吧。让我遇见了这么多可爱的人,是他们改变了我,让我对未来生活更加的向往。  

实习结束的我要准备专升本考试,没能在本科上学是我的遗憾,我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学历。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让我们继续填写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  

长春中医药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长春市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学路2067号
电话:0431-81620362  邮编:130118
ICP备案号:吉ICP备09001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