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全院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树立责任意识,寻找奋进信心
2020-05-21 09:59  

 

 

2020年5月18日,职业技术学院全院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学生们认真聆听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高岚、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主任丁雅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二科护士长屈冲、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健等吉林省援鄂医疗队队员的抗疫事迹讲述。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生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重要意义,我院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学生们学习后的心得体会: 

今天,这场战役防控思政大课的直播令我受益匪浅,思绪万千。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和采取的措施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同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战场上最可爱、最勇敢的白衣天使们,他们不顾危险,履行着医护的职责,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以无畏的勇气,坚定的信念,惊人的毅力感染着战场上的每个人。 

虽然我们不能上前线,但我们无论来自哪里,也无论我们走到天涯海角,我们都是一家人,都能用一颗充满爱的心互相加油。所以让我们用温暖的目光,乐观的笑容,美好的鼓励,相互关照,迈着坚定的步伐飞奔向前,一起打赢这场疫情战争! 

祖国如有难,那我应作前锋,疫情未到防控,先行战场摆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看到长春中医药大学的许多老师纷纷奔赴一线,我内心也无比激动和骄傲,并立志向他们学习!习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从自身做起,用自身所学医学知识,监督好身边人,努力做好引领带头作用,努力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努力从各方面提高自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8级护理1班宋慧腾  

在观看了一堂疫情防控的思政大课后,四位讲师的讲授让我深受启发。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亲眼见证了一份份感动,尤其是来自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们,他们为治愈每一位病人而无私付出,他们用行动向我们诠释“大爱无疆”,他们在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他们把对人民的爱,祖国的爱深深地放在心底,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真正的意义。面对新冠疫情,他们冲锋在前,坚守抗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舍小爱成大爱,不辞辛苦,连续奋战,用自我奉献筑成防疫之墙,为生命而战,为尊严而战。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大家所说的“超级英雄”,只有面对困难挺身而出的凡人。一句“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他们对祖国人民的庄严承诺!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能坚持在大战中不忘初心,学校停课不停学,数百万学生每天通过直播软件上课。我们应该秉承前辈英雄们的精神,学好知识,练就本领,汲取思想的养分,树立坚定的信心,传递责任,凝聚爱心,肩负担当。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 

——2018级护理1班许蕾  

今天下午,我观看了“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的直播。四位从湖北战“疫”一线凯旋归来的逆行者们讲述自己的抗疫经历。自己虽未能切身经历,但也深知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是十分艰难的。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此次的学习让我感触颇深。 

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时,全国人民遭遇了新冠肺炎的侵袭。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去。四万多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湖北抗疫一线中去,“党员先上,骨干先上!”“若有战,召必回”“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一份份斗志昂扬的请战书,一个个鲜艳夺目的红手印,一颗颗为国为名的赤子心,迅速凝聚在党旗下,为疫情中的人民送去了希望。除却一线的抗疫人员们,广大的人民群众能坚持两个多月不外出,社会各界人员也在自己的岗位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些也都是党的政治优势的体现。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无数的逆行者们奔赴前线,而这当中也有很多是90后,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能够堪当大任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2017级护理2班成彗芳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开来。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距武汉千里之远的各个省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相助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的战役情。 

面对疫情,一位位医护工作者们迎难而上,永不退缩,当被问到:“怕不怕,怕;上不上,必须上”时,这是他们给出的答案。在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中,有着经验丰富的老专家,也有出入职场的年轻人,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有火线入党的新同志,他们在用自己的力量保护着民族,保护着国家,保护着人民。曾几何时,有多少人在质疑着90后,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我行我素,非主流”这些都是贴在我们身上的标签。而当疫情来临时,在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大军中的90后,00后有一万两千人之多,差不多是整个医疗队的三分之一。年轻的医生护士,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昨天还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然成为了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是民族的希望与未来,勇于担当,要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而努力奋斗。要爱党,爱国,要努力向上,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智慧创造科技。作为中医院校的学子,要学好专业知识,学好技能手法,发扬好中医药文化,要让中医药文化变得更加自信。 

我们要有自信成为更具创造力的青年,这自信来源于我们看过世界的开阔,来源于多元化生活的包容,更来源于祖国强大给我们带来的底气。 

——2017级药品经营与管理班陈渭童  

今天,我观看了“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的直播。直播的主要对象是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高岚、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主任丁雅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二科护士长屈冲、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健等吉林省援鄂医疗队队员,课程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主持。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当代青年大学生,我深受触动与启发。 

无数的“逆行者”响应祖国号召,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坚守在最艰苦最危险的岗位,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成为了国家的中流砥柱。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责任与担当,他们用最爱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够共同抵抗肆虐的疫情,迎来欣欣向荣的明天。 

一封封请战书,一枚枚红手印,写满了不畏生死,勇往直前的热血,它是一代人的“出师表”,它是一代人的“生死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扎根中国大地,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机遇,不负天将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用努力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向奋斗一线的英雄们致敬!中国加油! 

——2017级康复治疗技术2班于向帅  

长春中医药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长春市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学路2067号
电话:0431-81620362  邮编:130118
ICP备案号:吉ICP备09001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