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自我提升]职业技术学院青马学会第三期学员班开展线上
2020-04-09 08:5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要求,2020年4月4日,职业技术学院青马学会第三期学员班相约腾讯会议,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的主题活动。 

首先,学员们集体默哀3分钟,以此表达对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状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们的深切哀悼。 

接着,学员们登录中华英烈网,在人民英雄纪念碑、“进入英雄纪念馆”、抗日山烈士陵园等烈士陵园进行“陵园祭扫”。即便无法到烈士陵园进行清明扫墓,通过在网上献花、祭拜、留言等方式纪念英雄,也同样能表达青马学员们对先烈的感恩、敬仰和追忆的心声。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最美逆行者”视频短片,观看完毕后,学员们表示,为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舍己为人、敢于奉献的伟大精神所震撼,同时为自己身为中华儿女而感到自豪与荣耀。 

 

 

 

会议最后,全体学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以铿锵有力的誓言,纪念英烈,学员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争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 

 

会议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居家隔离期间,也会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加强锻炼身体,为打好这场战疫,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审核:王金凤 

编辑:潘红艳 

图文:邵钰左雅妮 

长春中医药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长春市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学路2067号
电话:0431-81620362  邮编:130118
ICP备案号:吉ICP备09001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