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就业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思政教育>>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青马学会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明祭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04-04 09:28  

 

2019年3月31日上午,职业技术学院青马学会赴长春解放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明祭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青马学会指导教师潘红艳、学生党员、校院两级青马学员及部分团学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后,师生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并默哀,寄托心中的哀思。 

随后青马学会指导教师潘红艳、学生党员代表王冲、青马学员班班长杨嘉慧分别发言,鼓励同学们要铭记医学使命,厚德笃学,做合格医学人,优秀长中人,自豪中国人,以维护人类健康为己任,实现振兴中医药事业的伟大理想。 

最后,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学生立下医学生誓言。 

此次活动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切体会到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全体师生立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更饱满的热情与干劲儿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足本职,脚踏实地, 

厚德精术,砥砺前行。 

——青马学会指导教师 潘红艳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 

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 

——学生党员 王冲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没有英烈们的前赴后继,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以英雄们为榜样,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为祖国发展献力! 

——学生党员 王海双  

为国捐躯,成仁取义。杀敌在前方,英名留后世。今日庄严的誓言是我们对英雄的致敬和缅怀。 

——学生党员 王福生  

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不忘革命精神,继承先烈们的伟大事业,把对先烈的无限缅怀和对英雄的无尽敬仰化为现实中不懈前进的动力。 

——院青马学会 殷敬齐  

今天,我们来到长春解放纪念碑,我们为烈士们默哀,进献花圈。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他们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气魄和决心,这一点深深地震撼了我。 

——院青马学会 吴翠英  

今天国家的兴盛是革命先烈们用献血换来的,我们应该不忘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用自己的力量建设美好明天。 

——院青马学会 刘畅  

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怀想我们的英烈,抛去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 

——院青马学会 姜淞皓  

缅怀先烈, 

知今不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发愤图强, 

振我中华。 

——院青马学会 赵雅楠 

踏着先人的脚步,用我们的双手,共同建造这美好的家园。缅怀先烈,继承发扬革命传统,我们不会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革命的鲜血换来的,先烈不朽。 

——院青马学会 李娜  

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犹存长者风。心里蓦地一惊,春社已过,清明又至了。烈士墓碑前,无限的感伤将被抒发,人生漫长的旅途不会停歇,宗脉的延续是一串加粗的省略号。好像又听见晏殊第七子晏几道叹息:“舞烟眠雨过清明”。 

——院青马学会 任梓侨 

站在革命烈士碑前,带着沉重的心怀。悯情伤忆前辈的足迹,弘扬革命先烈爱国精神。  

——院青马学会 张雨菡 

革命先烈们,你们为人民的利益而死,你们的死重于泰山,你们与青山同在,你们与大地永存。你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块丰碑。 

——院青马学会 沈文静  

“当年炮火血洗礼,英雄豪杰老一代。一腔热血洒大地,换得今日山河在。”在中国这方热土上,仁人志士用他们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他们生命是不灭不败的。所以站在墓碑面前的我们虽处在凛冽寒风中,但我们的心是热的。 

——院青马学会 赵爽  

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安宁,我们更要倍加珍惜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为人类生活的更美好而奋斗。 

——院青马学会 李心艺  

伟大的革命先烈们,你们的斗争胜利了,我们新一代少年将再次继承你们努力开辟下来的光辉道路,我们将要去建设祖国的明天,我会认真的学习,学好本领,长大后再继续工作——建设祖国,你们安息吧!我会努力去做的,我敬爱的烈士们。 

——院青马学会 修阳 

在那些战火纷飞的年代,一寸山河一寸血。一位又一位的英雄用自己的血肉铸就了华夏的灵魂。我想对他们说,因为有你们,山河犹在,国泰民安。 

——院青马学会 孙士琦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英烈们用自己的鲜血灌溉出来的,我们这一代人应该珍惜并为之努力奋斗。 

——院青马学会 康函瑜 

还在刮着北风的日子里,我们踏上了扫墓的路上,队伍浩浩荡荡就如同当初踏上战场的士兵,为了我们祖国的安定奋力拼搏的样子,感受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我坚信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都会朝着这个目标一直走下去。 

——院青马学会 韦海霞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国家的和平,我们生活在美好的新时代,应该倍加珍惜。 

——院青马学会 张璐  

时光抹得去岁月的痕迹,却抹不去高尚的灵魂,英雄活在每个人的心中,革命先驱者正召唤我们前行! 

——院青马学会 康窈嘉  

祭拜先烈战士,感怀震撼吾心,使我感触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一点一滴换来的,让我仿佛能看见他们出生入死,以身殉国的慷慨画面,让我们更加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让我们能刻骨铭心并万分感激,去描绘我们更加宏伟的中国蓝图。 

——院青马学会 邵钰  

在过去艰苦的环境中,烈士们能为革命献出宝贵的生命而不计较个人得失。在新时期,我们一定要更加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一定要以先辈们为榜样,勇挑重担,攻坚克难。 

——院青马学会 王晓雪 

长春中医药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长春市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学路2067号
电话:0431-81620362  邮编:130118
ICP备案号:吉ICP备09001081号